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

Day 11 22/04/2008 MON 晴


07:5608:45 JR城端線普通 高岡~城端

08:5309:31 加越能鉄道路線バス 大牧温泉・五箇山・白川郷方面 城端駅前~菅沼


11:0711:22 加越能鉄道路線バス 大牧温泉・五箇山・白川郷方面 菅沼~相倉口


13:5714:25 加越能鉄道路線バス 高岡方面 相倉口~城端駅前

15:1216:02 JR城端線普通 城端~高岡


早餐:ビジネスイン高岡

午餐:茶店 まつや


住宿:ビジネスイン高岡 Business Inn Takaoka  Double Room @ 6000yen





今天我們要去五箇山的「菅沼」及「相倉」兩個合掌造集落。原先是想乘巴士前往,後來發現乘火車轉巴士較便宜及省時,所以推翻了原先的預設。



因為改了交通模式,我們今早07:30才到昨天晚餐的百合亭吃早餐,餐點非常簡單,但6000yen一晚雙人房,還包早餐,也不應該投訴了。不用15min已經用完早餐,出發到火車站去。


我們乘07:56JR城端線前往城端駅,08:45準時到達。巴士站就在站外,跟我們一起等車的,還有3位日本老婆婆。








原定08:53到達的巴士遲了幾分鐘才到達,車上只有兩位乘客。這班巴士是我們原先打算在高岡乘坐的,改在城端駅上車每人可省回700yen,現在每人只需1100yen;火車方面,因為有火車證,所以是免費的。



大約40min左右車程便到達菅沼合掌造,下車時只剩我們二人,這樣的載客量,真不知巴士公司是如何維生的。下車後,走過馬路便是合掌造的入口處,我倆先確定了下一班回相倉口的巴士時間,我們只有大約1小時時間。不過也沒關係,因為菅沼只是個好小好小的地方,只有不到10間合掌造房屋,時間應該足夠的(若然有什麼美景讓我們瘋狂拍影除外)。















施施然左拍拍,右拍拍,也用不到1小時便返回巴士站等車。這班巴士也遲到了,上車後,赫然發現巴士司機居然是同一人。車費每人550yen



大約11:28到達相倉口,下車後,確定了回程時間,便開始出發。走了大約10min,便到達相倉口合掌造,這兒比菅沼大,入口處有個大停車場,也有三兩個食店供應簡單的麵食。因為太陽太猛了,拍出來的照片不大理想,決定先吃午餐。食物選擇不多,跟朋友各要了碗烏冬,再分享了一份冷豆腐,合共1850yen








飯後,開始慢慢遊覽,拍照。相比白川郷,五箇山這兩個合掌造集落細小許多。不過,旅遊車也是來不斷的。縱然這樣,四周的環境還是靜悄悄的,拍照也算容易,不會有太多閒雜人等入鏡。















逛了一圈,想拍的都拍了,朋友決定走上觀景台看看可不可以拍到全景,可惜拍出來的照片質素不算好。





13:30左右開始回程了,邊走朋友邊訴說我們來的時間不太對,如果是農田插了秧或秋天時來,景色應該會美得多。



返回巴士站,乘13:59的巴士回城端駅,車費每人720yen,車程大約30min。到達城端駅,便改乘JR回高岡。16:00剛過便回到高岡,見沒什麼可做,決定到土蔵造りの町並み」,根據旅遊資料所說,是為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我們邊走邊逛,終於找到了,好失望!根本沒有什麼看頭,與高山的上三町及金沢的茶屋街不能相比。結果連拍照也省了,返回火車站好了。半途逛了逛一間小型百貨公司,回到火車站也只是7點左右,怎麼辦?



提早吃晚餐吧!可是找了近半小時還找不到間合意,那個駅前地下食街居然是十室九空的。跟朋友相量,決定回酒店的百合亭好了。朋友選了跟昨晚一樣的套餐,我則選了另一款牛扒套餐,合共3200yen。不過,今晚的鉄板燒得不夠熱,食物的味道也不大折扣。




飯後便回房收拾行李,明晚便回到名古屋,後天又要暫時跟日本說再見了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